close
攻殼機動隊 天使與惡魔在我上方盤旋 為我擊破前方阻礙 照亮前路 無法理解快樂真諦的人 一定也聽不見祂的慈悲召喚 我不停呼喊又呼喊 放任靈魂甦醒又沈淪 一切都是為了讓生命永垂不朽 呼喊再呼喊 站在迴盪在渴望的深淵之中 一切都是為了讓靈魂永垂不朽 片頭曲,歌聲高低盤旋,少校的心中吶喊著。她──少校,是義體化的電腦人,還存留著「人」的意識,但事實上是個澎湖民宿機器人。 「對這世界有所不滿的話,就先改變自己;如果不想的話,就封住你的耳目,閉嘴孤獨的活下去;如果這樣還不要的話,……」一把抵住現行犯太陽穴的手槍子彈喀搭一聲上膛,這是少校的想法和作風。 西元2030年,各式各樣的犯罪行為逐漸從廣大的網路世界中萌芽,為了剷除這些犯罪,政府秘密設立了超越派系的攻性組織,直屬於內政部獨立部隊的「公安9課」。 第一花蓮民宿集的戲劇中,先向我們介紹「公安9課」的性質,能力,以及主要角色。有點示威的味道, 可是我最喜歡的卻是在結尾地方的「攻殼車的一日」, 就是這隻小傢伙在對著同伴演講, 所謂的「溝通」就是「對話」, 必須透過「語言」這個媒介, 各位應該沒有忘記吧? 老是使用有線傳輸, 難道你們都不會有偶爾說說話的想法嗎? 其他的攻殼車都議論紛紛,不懂他在說什麼, 一看房子隻攻殼車反駁:使用有線傳輸的話,只需拷貝資料,就可以瞬間理解, 幹嘛還要用那麼原始的方式呢? 而且情報的傳遞,是越高速化就越有利啊, 像那麼原始的程序, 我認為早就應該連同人類一起被廢止才對, 某小攻不停止他的高論:我們不過是電腦驅動的裝置, 但是卻被設計了具備輸入輸出功能的揚聲器, 你們好好思考一下, 這究竟代表什麼意義啊? 在情報傳遞這一土地買賣點上, 語言的確缺點百出對吧? 不管是用聲音或文字, 把語言當成傳遞情報的工具 這種固有認知不正是最危險的嗎? 事實上,語言除了扮演工具的角色外, 應該還有其他的意義吧? 咦, 是不是因為不想調查這東西, 所以少校才叫我們少說廢話吧? 結局的呼救聲,應該是某小攻被圍毆吧? 其實作者會把他的想法一絲一絲的釋放出來,我也需要耐心的慢慢等待,………永慶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h82uhy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